close

读了这么多年的书,该学的都学了,不应学的,也都会了,临了结业,请给我一个作业。

不求荣华,只为了活着。

我生的平凡,过得平平,记住同窗曾经问我,你,有没有梦想?如此简略的问题,竟然将我问的手足无措,“或许是梦太多,多到我无法挑选”对,我即是这么欺骗了自个好屡次。

我常常想,为何我在该拼搏的年岁挑选了懒散,情投意合的朋友们告诉我一个我最初非常认可的答案,“为了日子”。就比如,为了日子,我挑选了一个自个也不知道是干什么的专业,学了一大堆自个也不知道怎样运用的道理。

我想我终究仍是败给了日子。

我会对着天空忠诚的祈求,给我一个好作业吧,当然,我明明白白的知道,走运的鸟蛋是不可能砸在我的脑袋上的,假如真的要砸的话,鸟屎还差不多。

或许这都是天主提早安排好的剧目,我眼睁睁的看着提写着“结业了”的场记板“啪!”的打下来,毫无脑筋的便把我拍晕了过去,天主啊,这么对待一个小角色真的好吗?

最初我不过是因为惧怕,怕一个人去追逐梦的踪影,怕失利后要去接受无穷无尽的冷眼与讪笑,所以,我像个胆怯的小老鼠通常,泰然自若的错失了太多,当今,请原谅我。

我的这番大彻大悟来的是有些迟了,不过幸而我还活着,活着就该洒脱。

给我一个作业,我会用心的补偿年轻时的错失,哪怕是修鞋的营生,我或许都能听见鞋底子的倾诉。

请给我一个作业,或许从头找回的景色会比如初的更扣人心弦,春天来了,真的好想安安静静的赏识那些静静萌发的绿色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工作 心情日志 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