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叽叽,叽咕叽,这大朝晨的必定又是二楼房店主的那俩只鹦鹉了。每天早上起来都能听得见他们洪亮的叫声,所谓鸟语,或许他们谈论着啥,哈哈!

我每天上下楼都要曩昔举起手,弯弯手指,算是和他们打个招呼吧!有时他们叫的欢乐,我也会停步插上两句……虽然我不明白他们在表达些啥。

它们是被关在笼子里的。我老是想起笼子里的金丝雀,捆绑的闲适的日子。我有想过把他们放出来,但是……或许是我想的太多吧!我踌躇了好久,是自作主张的放出来呢?仍是向它们的主人说明呢?这…说不清,说不清。我放不了他们,也注定放飞不了自个。

他们还在笼子里,我也只能这样每天做一个路人甲。提到这儿,我竟没有去分辩它们的性别,或许是一对夫妻吧!否则呢?没有这种爱,又如安在一个狭小而又暗淡的空间里还能日子的如此开心呢?又怎么能够每天都引吭高歌呢?我不明白,我不明白。

我不能停下来太久,不能和你们聊太久。由于我也现已感同身受了。你们在小笼子里,我在大笼子里,总该是没逃脱的了被关起来的命运。嗨,你们这样是认命了么?就这样甘愿么?我也认命了么?不认命又怎么呢?又如何去超逸呢?

叽,叽叽,你们又开端在笼中讲述这笼中的世界了。你们的路都安排好了,我的呢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活散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